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5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那是一九六九年,我当了名代课老师,代替因喝酒需要休息几个星期的乔·柯伦。他的学生问我懂不懂希腊语。我说不懂,他们似乎很失望。毕竟,柯伦先生会坐在讲台上,朗诵或背诵《奧德赛》里大段的篇章。是的,用希腊语。他会每天提醒学生,他是波士顿拉丁语学校和波士顿学院的毕业生,不懂希腊语或拉丁语的人不能自认为是有教养的,也不能自称为绅士。是的,是的,这是斯特伊弗桑特高中,柯伦先生说,你们可能是全美国最聪明的孩子,脑子装满了科学和数学,但是人生中有些时候,你们需要你们的荷马、你们的索福克勒斯、你们的柏拉图、你们的亚里士多德、你们的阿里斯托芬来放松。身处黑暗时,你们需要你们的维吉尔、你们的贺拉斯以躲避尘世。当冲着全世界生气发怒时,你们需要你们的尤维纳利斯。庄严伟大,男孩们,庄严伟大,那是希腊。辉煌灿烂,那是罗马。

他的学生们喜欢的不是希腊人或罗马人,而是在乔侃侃而谈或者慷慨陈词的四十分钟里,他们可以做白日梦,补做其他课程的家庭作业,信手涂鸦,轻轻咬一口从家里带来的三明治,在桌子上刻下自己姓名的首字母,那张桌子可能已经被詹姆斯·贾克内、塞罗尼厄斯·蒙克或某个诺贝尔桂冠诗人占领。或者梦见学校历史上首次录取的那九个女孩。九个维斯塔贞女,乔·柯伦这么称呼她们。有家长抱怨他的语言中有些不适宜的暗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