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米兰达·弗罗斯特的猫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它们分别叫做贾斯珀和科林,住在距离诺森伯兰郡几英里外的潮汐岛林迪斯法恩的一间双卧室的农舍里。

我来之前听说过林迪斯法恩,但不知道潮汐岛是什么。结果我发现这个名词非常简单易懂,你只要稍加思考,它的意思便显而易见。林迪斯法恩是一小片伸进北海的狭长土地,一天内有两次被涨潮切断和大陆的联系。往返小岛有两条路:你可以沿着20世纪50年代通车的堤道开车;或者步行穿过沙坪,那里有条由高高的木桩标示的崎岖小路,每隔二十米就有一个木桩插进地里。这两条路每天都有最多十二个小时淹没在水位可达六英尺深的潮水中。这里一共有三间搭建在支柱上的小屋——路边一间,沙坪上两间——它们是为被潮水所困的行人和司机准备的避难所。不过当地人告诉我,他们已经很久没看过有车被困在海水中了。几年前,议会出资搭建了一个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不分昼夜地公示安全的通过时间。自那以后,行人和车辆困在潮水中的情况明显减少。

然而,即便没有孤零零的小车陷进涨到几英尺深的潮水中,每天看着道路被大海吞没也有种预想大灾难来袭的愉悦。来到这里以后,我每周至少有一次会走到堤道上看着海水涌上马路,百看不厌。我甚至还为此写了篇文章,标题是“想象世界末日的来临”。

半年多前,米兰达·弗罗斯特告诉我她住的地方与世隔绝,这个描述并不夸张。她的农舍坐落在一条小路的尽头。涨潮时,这条小路会迅速变成泥泞小径,之后就成为通往大海的人行步道。离农舍最近的建筑物是个谷仓,两者相隔大概二十码;要找到离农舍最近的街灯,得从谷仓朝村庄的方向再走二十码。我必须补充说明,这座村庄是林迪斯法恩岛上唯一的居民区,因此它没有名字,也不需要有名字。岛上的总人口不超过两百人,也许还有几千只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