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关于这件事,她只说了这么多。警察和停尸房的人都赶来了,尸体搬出房子以后,我们的口供——她的,我的,贝蒂的——也都录完了。人们离开以后,她又面无表情地站了一会儿,接着,像提线木偶一样坐在写字台前,写了一长串接下来几天要做的事情。她在一张纸上列出了应该告知母亲死讯的亲朋好友。我让她暂缓做这件事,她摇摇头,执拗地写着。我终于明白,这种例行杂务可以让她忘却这场严重的惊吓,或许对她来说是件好事。我让她保证一会儿就去休息,服一片安眠药,然后上床睡觉,我从沙发上拿来一条方格花纹的毯子,裹在她身上,让她暖和些。我离开宅子时,听到关闭百叶窗发出的砰砰声,和拉上窗帘环的嘎吱声——她按照老派的表示悲伤和敬意的方式,让贝蒂把所有房间都弄暗了。当我穿过砾石小路时,听到了关闭最后一扇百叶窗的声音,我从车道的出口处回望宅邸,看见它似乎正凝视着静寂雪白的世界,悲伤又茫然。

我根本不想离开宅邸,可是我现在必须独自完成几桩悲伤的职责,因此我没有回家,而是直接驾车去了利明顿,和市镇验尸官讨论艾尔斯太太的死亡。我已然明白,这件事的真相隐瞒不住,无法像我以前接诊的那些伤心欲绝的家庭一样作为自然死亡处理,让死讯销声匿迹。但是,由于我实际上早已将艾尔斯太太作为精神错乱来治疗,并且发现了自虐的证据,所以我有一个不合乎规定的愿望,希望能帮助卡罗琳免受审讯的折磨。然而,那位验尸官尽管有同情心,却一丝不苟。死亡发生得出人意料,是暴力所致。他将尽力低调处理此事,但是审讯不可避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