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晚祷 六、郑千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他们是在同事家的一个聚会上相识的。那天,同事要在家中招待一个老外吃饭,请有桃来掌勺做大厨。有桃的厨艺,认识的人,差不多都知道。这同事的先生,在大学里教书,那老外也在那大学里担任着教职。老外进来的时候,有桃一个人在厨房里煎炒烹炸地忙碌着,本来,她一点也不想出去凑热闹,但是,外面酒过数巡,饭吃到一半时,同事进来,非要拉她出去,说是老外一定要见见厨师。同事说,“你知道那老外说什么?他说这些菜是奇迹!”

有桃笑笑:“你也信!他们都太喜欢夸张。”

当然,还是出去了。只见那个金发碧眼的法兰西绅士站起身,说道,“你就是这些奇迹的创造者啊?太荣幸了!你好,我叫郑千帆。”一边向她伸出一只手。

有桃有些吃惊,惊讶他的汉语竟是如此的流利,也惊讶他有这样一个文人气的中文名字,还惊讶他的年轻。

“袁有桃。”她轻轻说,也伸出了手去。

他们握住了。

“你怎么能把菜烧得这么好吃?太神奇了!”郑千帆望着她的眼睛,真诚地说。

那眼睛里的蓝色,让有桃,想起了天空,很久以前,遥远的以前,曾经有过的天空,和时光。她的心,痛了一下。

“你过奖了,”她笑笑,“都是一些普通的家常菜,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菜。要说神奇——”她想了想,“那就是,这些食材,它们其实知道你是否真的珍惜它,用心料理它,它们通人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