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晚祷 五、隐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还是那座城,还是那个大院儿,还是那两间房,还是那些人,离开两年后,有桃又回来了。

爸爸妈妈,看上去没什么变化,变了些的,是姐妹们。姐姐有桔,变白了,瘦了,好看了,也更高傲。妹妹和小弟弟,都蹿个儿了。她们不再叫她那个难听的绰号“娄阿鼠”,可也不知道该怎么叫她,就叫她“哎——”。母亲对她,也变得客气,还有一点小心翼翼,好像她是一个来做客的人。

她不再在意这一切。

珍贵的东西,无论是人,还是时光,都那样容易消逝。她想起姥姥当年在母羊坟前对她说的话:“宝啊,这世上,再好的物件,再亲的人,都有分手的一天啊。”南来的列车上,她一直、一直在想这句话,她对自己说:“袁有桃,你不要自哀自怜,你不比别人更倒霉,你只是比人家早一点看到了结局……”

和苏慈航,是在他们的长城上道别的。一年前,苏慈航就已经离开了小镇,到县城去读高中了。不过,差不多每个星期天,他都要骑着他的“凤凰”,来这里看有桃,看他们的长城。苏慈航说:“袁有桃,你要给我写信。”

袁有桃说:“好。”

苏慈航又说:“袁有桃,放假了,你可要回来,你能回来吧?”

袁有桃回答:“能。”

苏慈航又说:“一放假,我就天天来这里等你,你可不要忘记。”

袁有桃点头:“不忘。”

那是临行前一天的傍晚,他们站在长城上,就要落山的夕阳,将山峦、沟壑、村庄、公路、暮归的羊群、亲人的坟墓,以及两个少年人的身影,涂染成一片血色。袁有桃忍着眼泪,答应着,可心里,却像是和这一切永别一样难过。她爱着的东西和人,都留在这里了。她知道许诺是没用的,前边有什么在等待着她,她怎么会知道?她留恋地、痴迷地望着眼前这个大男孩儿,其实,已经是在望着过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