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晚祷 四、苏慈航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就这样,有桃跟着姥爷,来到了他任教的学校念书。姥爷不仅是这座七年制学校的校长,也教语文。那是更北的北边小镇,更严寒,也更苦焦,而且,名字中带着一个“堡”字,一听,就是从前的边关了。这里的太阳,永远有一种凄清的明亮,天空也更高远。当然,也有更酷烈的大风。大风刮起来的时候,飞沙走石,也让有桃想起那些古代的边塞诗。

而且,离外长城更近。出了学校门,沿一条小路,爬上去,就是长城了。

没事的时候,有桃就常常爬到长城上,看书、晒太阳、吹风、发呆。

边塞的大风,把她的皮肤,吹得粗糙了,太阳晒黑了它们,她身上,那一段城市生活的印迹,被风和太阳,轻易地抹去了。姥爷默默地看着这些变化,姥爷想,但愿她心里的那痕迹,也能这样抹去。

尿床的事,没再发生过。姥爷也从没有问过,在那个城市,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是姥爷知道,一定是有大事的,是发生过什么的。否则,一个那么健康阳光的孩子,他的宝贝,怎么会——尿床?十岁的孩子啊!想到不知什么竟然能逼得孩子尿床,姥爷觉得自己心都在打战。

姥爷等着。等她自己有一天,能说出那个心结。

有桃到来后,姥爷就在校门外一片旷野上,开出了一小片菜地,移来菜秧,种下一些细菜:西红柿、豆角,还有黄瓜之类,为的是给有桃改善伙食。平日里,晚饭前,太阳慢慢西坠时,爷孙俩会来菜地里除草、浇水。姥爷生性沉默寡言,而有桃,也不说话。他们只是默默地干活,闻着被太阳晒了一天后,植物散发出的那一股生命的香气。蜂飞蝶舞之中,偶尔,有桃会抬起头,叹息似的轻轻叫一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