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6 环境播散传染病水源污染要警惕,皮毛制品有危险 炭疽:一个信封引发的生化危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大量牲畜死亡,对于牧民和兽医来说是沉重的打击,往往意味着经济损失。而传染病医生更加担心的是接触牲畜的人也跟着患上疾病。这类跨物种传播的疾病,在医学上有个专用名词:人畜共患病。炭疽就是其中一种。炭疽包括皮肤炭疽、肠炭疽、呼吸道炭疽等,即便能治疗,也会有25%~80%的死亡率。

2000年5月,美国北达科他州某农场有4头牛死亡。

在接下来的4个月里,当地31个农场,累计死了157头牲畜。人们只好自发起来进行善后。共有62个人参与进来,他们有的负责动物护理,有的负责接种疫苗,有的负责处理动物尸体。

有个67岁的老汉处理了5头死牛。整个过程很规范,他全程戴着皮手套。但是在8月23日,他发现自己脸上有一小块“磕伤”。两天后,他发现“磕伤”在扩大,于是他赶紧到医院就诊。

医生仔细检查了症状:“磕伤”已经扩大到2.4厘米,相当于一枚1元硬币那么大。周围有一圈紫边,里面有个直径0.5厘米的黑色焦痂(结痂),下面有坚硬的皮下结节。而病人没有发烧、不适、头痛、瘙痒、吞咽困难等症状。

医生给病人开了口服抗生素,并嘱咐先观察一下。

8月28日,患者的焦痂从三天前的0.5厘米扩大至1厘米,只好再次去医院就诊。医生对患者感染区域的焦痂进行了采样和涂片检测。结果发现,这是通过动物传染给人的皮肤炭疽,是炭疽芽孢杆菌感染皮肤造成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