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7 新发传染病与大流行隔离、疫苗和特效药 从SARS到MERS再到新冠肺炎:神秘莫测的冠状病毒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人类不断侵入自然界,压缩动物领地,自然界封存的微生物会不断随着城市化进入人类社会。在人类可以上天入地的今天,我们不得不面对加快速度进入人类社会的传染病。

在20世纪中期,由于抗生素的发现和使用,更好的卫生条件,更好的营养,以及疫苗等传染病的预防措施的实施,至少在发达国家中,许多传染病接近被消除状态。但是,当被认为已根除的疾病(例如疟疾和结核病)在20世纪后期卷土重来时,人们对传染病的控制就变得难以预料了。除了这些疾病的复发,还出现了新的传染病,例如,AIDS、SARS、埃博拉、禽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这个全球旅行变得更为容易的时代,国际间的商务和观光旅行变得稀松平常,人们为了寻求更好的工作机会而迁移,还有人由于战争和政治冲突而流离失所,新发与再现的传染病是对全球人健康的真正威胁。

一种错误的认知是,传染病在不发达国家中是更普遍的存在。随着21世纪人们的流动,疾病在全球蔓延的风险更高。没有哪个国家能幸免于传染病的流行,2020年的新冠肺炎流行就是一个例子。

新发传染病是由新的病原体引起的,人们对其尚无免疫力,因此它能迅速在人群中传播。SARS和新冠肺炎都是新发传染病的典型案例,它们是由人类以前未知的冠状病毒引起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