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6 环境播散传染病水源污染要警惕,皮毛制品有危险 军团病:躲在空调里的微生物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临床上,我们常把支原体肺炎称为“非典型肺炎”,因为它的临床特征和治疗抗菌谱不同于普通细菌性肺炎。其实,肺炎支原体不是唯一的“非典型”病原体,历史上还有一种病原体也是“非典型”家族中的一员。这个病原体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军团菌,曾引起重大病毒暴发事件。

1999年2月19—28日,一年一度的花卉节在荷兰北部小镇博芬卡斯珀尔(Bovenkarspel)举行,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花卉展览之一。

展会上,一家供应商展出了几款休闲热水浴缸。为了展示效果,商家想把其中一款浴缸注入水,然后将水加热到37℃。为了取水方便,商家用附近长时间不用的消防龙头注水。

有基本常识的人都知道,长时间不流通的水一定是“不新鲜”的,容易滋生各种各样的细菌。而37℃正是许多细菌的最佳生长温度。更重要的是,有些客户适应不了消毒剂刺鼻的气味,要求供应商不要向水中添加用于消毒的氯。供应商答应了这一要求,却没想到酿成了大祸。

从3月7日起,有13名患者被送往霍伦市(Hoorn)的医院治疗。由于这家医院条件有限,无法诊断病因,院方紧急向阿姆斯特丹的学术医疗中心(AMC)求助。通过检测,AMC诊断出其中6名患者患有军团病。通过追根溯源,他们很快就发现了花卉节与患者的相关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