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6 环境播散传染病水源污染要警惕,皮毛制品有危险 布鲁菌病:牛奶之中好藏身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有这么一种细菌,起初被当成球菌,后来又被归为杆菌,既能使人感染,又能使动物感染,可致命。它所引发的疾病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人畜共患疾病,目前在全球的流行率居高不下。这种细菌在体外存活能力很强,在肉制品和奶制品中都能长时间存活,在土壤中甚至可以存活40天以上。它十分容易使实验室人员感染,还曾被当作生物武器开发研究。这种古老而危险的细菌,就是布鲁菌。

1999年,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一名女子突然出现头痛、发烧、发冷、腹泻等症状,人也突然变得烦躁不安。3月25日,她被送往新罕布什尔州的A医院,并确诊为布鲁菌病。由于患病已经超过3天,病情比较严重,医护人员需要给她上呼吸机治疗其呼吸衰竭问题。

经过3周的重症监护,患者被转移到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B医院。其当日血清与住院第4日配对血清标本显示:布鲁菌抗体效价升高了16倍,这提示患者感染了布鲁菌。但是患者家属向医院工作人员反映:患者从来没有接触过布鲁菌的病原体。

两天后,患者家属突然想起,患者的病情可能是她男友在公寓内存放的“实验室研究”和“培养物”造成的。患者男友是一名研究海洋生物学的外国人,在当地大学工作过,最近已经回国。

患者家属赶紧将实验室中的培养瓶、培养皿和培养基送到B医院。这些容器装着不知名的透明液体,有些还标有20世纪80年代的日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