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6 环境播散传染病水源污染要警惕,皮毛制品有危险 破伤风:踩到一枚锈铁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爱国卫生运动放在什么时候都不为过。

本章介绍了因环境导致传染病暴发的一些案例,我们需要采取与环境相关的解决方案来预防病原体的传播。

维护公共卫生的关键之一是确保社区饮用水和生活用水的安全。建设并维护水处理设施花费不菲,有时,某些国家缺乏公共资金会导致水处理设施维护不善。即使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的国家,水处理标准仍无法去除所有的病原体,例如隐孢子虫,这是一种耐氯的原生动物病原体,在水处理过程中并不总是能够通过过滤系统被去除。游泳池和音乐喷泉之类的公共休闲水域可能存在设计缺陷或设备故障,导致粪便病原体污染和腹泻病暴发。

被污染的水还可以通过空调系统传播疾病。一些大型建筑物由使用冷却塔的空调系统制冷,如果水被军团菌污染并泄漏到空调管道中,军团菌可以在整个设施中被雾化,导致易感人群感染,进而导致疾病大面积暴发。

在医院的急诊中,为深部穿刺伤患者接种破伤风疫苗是常规预防措施。破伤风是由破伤风梭菌侵入有损伤的人体组织引起的,在经济不发达地区较为常见。全世界每年发病数量约为100万例,死亡人数为30万~50万。环境中的破伤风梭菌的芽孢无法被清除,只能通过疫苗接种等方式来预防控制。

2001年12月19日,一名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病史的86岁男子,在做园艺时右手受伤。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