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5 密切接触传染病接触之后,记得洗手 胃肠型感冒:度假村归来,胃肠感冒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近年来,冬季假期去北方滑雪似乎已成为一种时尚。每逢春节,国内外的雪场度假村常能爆满,随之而来的可能是传染病的出现。其中,最常见的是病毒性胃肠炎,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胃肠型感冒”或“胃肠流感”。导致这种疾病出现的病原体主要是诺如病毒,其传染性很强,一旦暴发会给社会带来极大影响。

2019年2月10日,我国北方某地卫生部门突然接到报告:当地一个度假村的人突然大量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卫生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食品安全、传染病、检验等科室人员组织起来,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起初,卫生部门怀疑他们是食物中毒。但是经过现场调查,卫生部门却发现事情不太对劲:

仅2月9日这一天,就有2个家庭的7个人出现相同症状,而他们在度假村医务室的就诊结果却是胃肠炎。

其中的毛女士一家四口2月7日入住度假村,8日一家人都出现症状。

另外,王先生一家三口于8日入住,9日中午先是10岁的小朋友不停呕吐,从下午到晚上至少吐了5次。王先生带孩子去到度假村医务室,医务室人员告知家属孩子不能再进食。当晚,两个大人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

度假村一方起初疑心是自家的食物和水遭受污染,便立即展开自查,最后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性。

由于反应及时,这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共有42名自述有症状的游客进行了登记,其中8人到医院就诊,2人被诊断为急性胃肠炎,无住院患者。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