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5 密切接触传染病接触之后,记得洗手 沙眼:沙眼和沙子无关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沙眼”对大部分人来说并不陌生,但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沙眼是致盲的主要感染性原因。全世界有超过100万人因为罹患沙眼而失明。60多年前,中国医学专家汤飞凡发现了沙眼衣原体,被国际上公认为“衣原体之父”,他曾是中国最有希望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人。在世界上所有重要病原体的发现者中,他是第一个中国人,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个中国人。

2012年11月,非洲乌干达的卡拉莫贾地区(Karamoja)暴发了严重的沙眼疫情,至少有5万人亟须做眼科手术以防止失明。该地区莫洛托镇的初级卫生保健部部长萨拉·奥潘迪(Sarah Opendi)向媒体披露了该消息,并宣布要正式在卡拉莫贾和布索加(Busoga)推行沙眼消除计划。

“卡拉莫贾地区每6人中至少有1人患有沙眼。”奥潘迪说。

她还补充说,这个数字使得卡拉莫贾成为世界第二大沙眼流行区,仅次于南苏丹的上尼罗州。

奥潘迪部长认为,沙眼疫情应该归咎于疫区缺乏正规厕所。她还称,只有很小一部分人拥有排泄物的处理设备。

奥潘迪发现,“厕所的低覆盖率,导致人们肆意处理排泄物,加剧了苍蝇的繁殖”。同时,家庭居住条件的拥挤,导致人群接触密切,感染的风险由此加剧。此外,还有一种生活习惯加剧了感染风险:共享衣物、床上用品、手帕、毛巾等生活用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