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5 密切接触传染病接触之后,记得洗手 埃博拉:来自非洲的“死神”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勤洗手的意义在这里会得到最大程度的体现。没有接触就没有传染病,有接触就要洗手,洗手是最经济有效的防控手段。

严格意义上的密切接触,是指健康人与传染病患者有直接的身体接触。密切接触会导致传播疾病。照顾病患的家属和医护人员还会因接触到患者的体液、分泌物、排泄物等被感染。

因皮肤接触而传播的疾病并不太多,比如象癣、疥疮等是因皮肤接触导致的传染病。

因接触导致疾病传播的体液包括诺如病毒病患者的呕吐物、埃博拉病毒病患者的血液和体液等。EB病毒主要通过唾液接触传播,这既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呼吸道传播,也不属于性传播。更为广义的密切接触是指在一起居住、生活、学习、工作,比如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一个班级的学生和老师、同一套房间里生活的人、同一班飞机的乘客等的互相接触。这样的环境还包括共同乘坐出租车、乘电梯等。在同一环境中,健康人可能是通过中间物品间接接触了患者的体液,也可能是患者的分泌物在密闭空间中产生的气溶胶导致了间接接触。

接触传播中风险最高的病原体要数以埃博拉病毒为代表的“出血热病毒”,这类病原体还包括拉沙热病毒、马尔堡病毒等,感染这类病毒后,患者的病情往往进展迅速,病死率非常高。一旦发生疫情,往往造成社会的恐慌。但就传播效率来说,其实它们不如通过空气传播的病原体。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