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4 血液、性和母婴传播疾病规范亲密行为,切断传播途径 乙肝和丙肝:可能是被误解最深的传染病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每年的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病毒性肝炎是对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一类疾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2015年,病毒性肝炎导致134万人死亡,其中乙型和丙型病毒性肝炎造成的死亡占其中的94%,这一数字与结核病造成的死亡人数相当,且高于艾滋病造成的死亡人数。2016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通过《2016—2021年全球卫生部门病毒性肝炎战略》。该战略呼吁到2030年消除作为公共卫生威胁的病毒性肝炎(新发感染病例数减少90%,死亡率降低65%)。宏大的目标固然让人热血沸腾,但现实却并不美好,我们从一个案例开始讲起。

2002年8月,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卫生部门通报了6名血源性感染患者,他们曾经在同一家疼痛治疗诊所接受治疗。6名患者均出现了肝炎的典型临床表现:疲劳、厌食、恶心、不适、发烧、黄疸、呕吐、尿色深、腹痛。

俄克拉何马州卫生部门经初步调查发现,感染的原因竟然是一名具有资质的注册麻醉护士在该诊所工作时经常重复使用针头和注射器。她曾经在一次临床治疗中,使用同一个针头和注射器将三种不同的镇静药物注射进了多达24名患者的体内。

在这些发现的基础上,卫生部门开始了深入调查。调查对在这家诊所就诊的908名患者中的793名进行了血源性传播病原体的血清学检测,以鉴别可能在诊所感染的100种病原体。调查发现一共有69名患者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HCV),31名患者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HBV)。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