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世:镰仓幕府与室町幕府的两度兴衰 七章 镰仓幕府和北条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本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武家(武士阶层)政权,终于在腥风血雨中诞生了,然而天皇朝廷并不是立刻便成为傀儡的,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公、武双方仍在互相协作、互相竞争,时而妥协,时而敌对。

烈火衣川之馆

高仓天皇治承四年(公元1180年),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源以光发下“以仁王令旨”,就此掀起了反抗伊势平氏的汹涌怒涛,中经安德天皇养和、寿永两个年号,直到后鸟羽天皇元历元年(公元1184年),平氏一门在坛之浦尽数覆灭,结束了长达四年的全国性动乱——这就是俗称的“源平合战”,史称“治承·寿永之乱”。

曾经辉煌一时的伊势平家,至此灰飞烟灭。平清盛的两个兄弟——教盛、经盛,儿子平知盛,还有大群孙儿、侄孙,全都跟着女眷和安德天皇一起跳了海,然而一门总领的平宗盛却竟然贪生怕死,迟迟不肯入水,最终当了俘虏——总大将是这般德行,仗又怎么可能打得赢呢?

据说平宗盛被押赴镰仓,他在源赖朝面前哀告求活,极其卑躬屈膝,赖朝觉得这般货色活在世上也无益处,当即下令将其处死。平宗盛之弟平重衡也未蹈海死难,因为他曾经领兵攻打过兴福寺,因而南都僧众要求引渡,遂即将其在木津川畔斩首。

伊势平家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平赖盛,此人早就与后白河院暗中勾搭,根本就没有跟随族人迁往西国,而是留在了京都,战后出家为族人乞求冥福,法号重莲。可以说,伊势平氏除赖盛一支外,尽皆覆灭,几无孑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