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世:镰仓幕府与室町幕府的两度兴衰 六章 源平争乱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摄关家和院的争斗,让旧体制的腐朽日益暴露在人前,新兴的武士阶层遂开始蠢蠢欲动。伊势平氏为武家政权之滥觞,但真正的武士们的天下,还必须由河内源氏来创建……

非此一门皆非人也

以武士之身开创政权的第一人平清盛,乃是伊势平氏栋梁平忠盛之子。据说白河院曾将宠爱的祗园女御下赐给忠盛,关照说:“如生女儿就是我的,生儿子就是你的。”其后不久,祗园女御就生下了平清盛……

当然,清盛为白河院的私生子,这不过是传说罢了。清盛是忠盛的嫡子,生母当为忠盛正室,其名不传,有可能是祗园女御之妹,故此祗园女御待清盛有如己出。或许正因为有这一层关系在,他的仕途几乎一帆风顺:十二岁即叙从五位下,任左兵卫佐;十八岁时因为跟随父亲忠盛讨伐海贼有功,进为从四位下;十九岁任中务大辅;二十岁兼任肥后守,二十九岁叙正四位下,就任安艺守。“保元·平治之乱”期间和其后,他又先后担任过播磨守、太宰大贰、参议、右卫门督等职,并最终爬上了太政大臣的高位——武士而担任朝臣的领袖,这是前无古人的壮举。

且说两次动乱之后,在平清盛的领导下,伊势平家很快便发展成为半独立于摄关家和院之外的第三股势力。清盛一开始居中平衡,双方讨好:其继室平时子(桓武平氏高栋流)本为二条天皇的乳母,因而他便以乳父的身份担任检非违使别当、中纳言,掌控了相当一部分朝政;同时他还领着第二份工资,在院厅中担任别当,深得后白河院的宠信。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