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10-20 09:34:38

(五百七十四)又直、又笨、又贴心(中)

本篇参考剧情第三十八集

道长此刻就像一个平易近人的邻家老大爷,拍了拍身边的台阶,和蔼可亲地说,“好吧,来,要说过来说啊,来,坐朕身边来.”,讲道理,道长可以假装客气,但黄锦决不能乱了规矩,谁没事闲的找不自在,敢跟道长他老人家平起平坐阿。黄锦在道长脚边放了一盏小凳,取了两块被火烤热的石头,坐在凳上,替道长脱了鞋袜,熟练地做起了足疗保健,嘴里还叨叨地念个不停,“咱就说,奴婢的干爹吧,他对主子那才叫一片忠心。就说起奴婢给主子请的这些药吧,其实是奴婢的干爹和裕王爷商量好了,叫李时珍李太医给主子开的。他临离开北京时候,还嘱咐奴婢,让奴婢撒了个谎,说是别的太医开的药。奴婢现在向主子把实话说了,主子怎么责怪奴婢都行,可千万不要处罚裕王爷,还有奴婢的干爹”。道长这人吧,其实还挺傲娇的,既要享受掌控全场的感觉,还期待着别人,能时不时地给他来点惊喜,可又怕一不留神,惊喜就变成了惊吓,总之这是个极难伺候的主儿。

西苑里谁都知道,道长根本就不会去吃太医开的药,那吕芳为什么不让黄锦直接说药是李时珍开的,而非要画蛇添足地嘱咐他撒谎骗道长呢,这事儿值得仔细聊聊。今年六月李时珍便被清流们请进了北京城,整日里泡在裕王府里,颇有几分乐不思蜀的意思,名义上说是给裕王爷看病,也不知道李先生,一天到晚都在忙活啥。那么问题来了,裕王请李时珍给道长开药,诸位觉得这药,道长他老人家敢吃嘛,一般情况下,作为儿子自然是希望老父亲长命百岁,可裕王毕竟是生在帝王家,作为储君他会不会动些别的心思,比如让李先生给丹方里加点佐料之类的,这事儿谁也说不准。道长若是信得过裕王,李时珍的药吃也就吃了,到时候父慈子孝、皆大欢喜,岂不是一桩美谈;可道长若是信不过裕王,死活不肯吃药,弄成父子相疑、同室操戈的局面,怕是谁脸上也不好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