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10-19 09:54:42

(五百七十三)又直、又笨、又贴心(上)

本篇参考剧情第三十八集

卸下了伪装的道长,眼中闪着关切,情不自禁地提醒了一句,“小心点,别把手烫了”,黄锦嘴角含笑,带着几分娇羞地回道,“奴婢皮糙肉厚,烫不了”,随手将汤药倒进碗里,朝着道长递了过来。道长莞尔一笑,接过汤药一饮而尽,黄锦也是眉开眼笑,由衷地夸道,“这就好,这主子的病很快就会好起来了”,那语气好似哄着孙子喝药的爷爷一般,道长闻言不但不恼,反而挑着眉毛,用一副老顽童的语气调侃道,“你再说,朕没有病,你是聋子呀”。黄锦拿了茶杯和面巾给道长洗漱,嬉皮笑脸地回了句,“不是奴婢一定要说主子有病,只是这四十九天过关的时候,那就得说有病”,道长漱了口、擦了嘴,瞥了眼黄锦,满脸不耐烦地抱怨道,“朕就有病”。似乎是见惯了道长这幅返老还童的作派,黄锦转过身自顾自地忙个不停,嘴里大声念叨着,“今天阿,是第八天了,主子吃了前七剂药,已经大有起色了,再吃上六个七剂药,河也开了,雁也来了,主子的龙体就全好了”。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道长这病只怕是抽着、抽着,就把人给抽没了,都走到鬼门关前了,这时候吃不吃李时珍的药,其实差别已经不大了。自己的病情自己知道,道长心中涌起一丝惆怅,知道自己已是时日无多,不自觉地看向门外,神情黯淡地问了声,“吕芳有书信来嘛”,黄锦眼睑低垂、鼻腔发酸,故作平静地轻声答道,“回主子,没有”。道长眼中写满了失落,心头一阵绞痛,撇了撇嘴,沉默了片刻,再张口时已是带了几分哭腔,“这个吕芳,他呀,他是把咱们全忘了”。忘肯定是忘不了的,吕芳之所以不写信,主要还是为了避嫌,免得陈洪疑心自己还要东山再起,南京那地方山高皇帝远的,陈公公若是真地下起黑手来,吕公公怕也是遭不住阿。黄锦见道长如此伤怀,也被触动了愁肠,急忙开口劝道,“且不说他这辈子在南京,就是下辈子,他转世投胎了也忘不了主子。不像有些人,身子在主子身边呢,可心里面,根本没有主子”。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