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10-21 09:02:02

(五百七十五)又直、又笨、又贴心(下)

本篇参考剧情第三十八集

道长欣慰地扫了眼黄锦,由衷地感叹道,“笨人好,笨人靠得住,能跟朕贴心”,听道长的口风,这满朝文武里,但凡是智障在点儿线的,基本都靠不住了,贴心的更是无从谈起,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知识越多越反动吧。掰着指头数一数,道长身边就那么几个还算靠谱的人,严嵩、吕芳、胡宗宪、杨金水、黄锦,老的老、走的走、死的死、疯的疯,最后只剩下黄锦这个笨人,想来确实让人不胜唏嘘。道长明显是语带双关,黄锦却只顾着低头捏脚,默默在心中斟酌了许久,方才一本正经地回道,“主子这话奴婢可不敢都认同,奴婢是笨,可奴婢的干爹还有裕王爷都不笨,都跟主子贴心。还有好些忠臣,都不是笨人,未必不跟主子贴心呐。就说那个李时珍吧,当初他在太医院里当差,顶撞过主子,离了宫,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心里还一直惦记着主子,千里迢迢地赶回京城来,就为了来给主子开药。他们要是跟不主子贴心,也做不到这些。”

有些事注定是白费功夫,但又不能不做,就好像打扫卫生似的,有些又黑又黄的东西,你就算是天天扫,怕也是扫不干净;可你要是不扫吧,这面子上又过不去,最后只能当成作秀一样地搞搞运动,定时定点地出来扫一扫,扫完之后没多久,肯定又是死灰复燃、芳草丛生。今年七月,就在司礼监值房,陈公公兴师动众地才除过一回芳草,这刚过去半年,黄锦这厮竟敢在道长面前,公然替裕王和清流们说话,可见这芳草确实是白除了。吕芳自然是跟道长贴心,可这裕王是不是也跟道长贴心,这事儿还真不一定,西方有个名词叫俄狄浦斯情节,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百度下,总之哪怕就是对亲儿子,当爹的也该防一手,何况现在,还有好多儿子,都未必是亲生的呢,只能感叹一句,当爹不易、细思极恐啊。所谓孤家寡人就是道长这般,孝子不贴心、忠臣信不过,忠臣孝子尚且如此,就更别提那些奸臣和小人了,十步之内,不光是必有芳草,还可能是人尽敌国,道长其实跟严嵩一样,恨不得睡觉都要睁着眼睛,这皇帝当的,是一点儿安全感也没有阿。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