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10-12 09:31:36

(五百六十八)讨薪无门,人艰不拆(终)

本篇参考剧情第三十八集

反贪官不反皇帝,这也算清流们的传统技艺了,反正是有事没事就上疏骂骂内阁,大到一个腊月老天没下雪、小到半年户部不给发工资,总之全特么是内阁惹的祸,严嵩在的时候喷严嵩,徐阶在的时候喷徐阶,只要不去碰道长的霉头,清流骂人的言论自由,还是有保障的。三年前,海老爷曾为倒严立过功,也是清流卖过命,本以为等到日月换了新天,大明的明天会更好,却没想到众正盈朝的结果,竟然是这般样子,庙堂之上甘草满朝,江湖之远豪强四起,打仗没有军饷、百官没有俸禄、京城周边的宛平、大兴两县十室九空。国事已经颓唐至此了,大明的官员还在集体摆烂,堂官们忙着写青词吹拍道长,清流们忙着写奏疏臭骂内阁,当官的成天在那边胡搞瞎搞,偏偏就是不干人事,端的是朽木不可雕也,海老爷对这帮衣冠禽兽,已是失望透顶,不再抱有任何希望。

孟子云:人之患在好为人师,说的便是海老爷这种人,一个举人出身的户部六品主事,只当过三年知县,便自诩为医国圣手,不想着怎么把本职工作做好,每日里心心念念地都是,要教道长该如何治国理政,甚至还想帮大明,做最顶层的政治架构设计,实话实说,海老爷确实是有点蚍蜉撼树、夜郎自大了。所谓的医国,其实就是变法改制,海老爷怀揣着改革的梦想,一眼便相中了,独治天下四十余载的道长,觉得老人家还可以再抢救一下,于是才有了后面的那封《治安疏》。俗话说柿子要挑软的捏,真想要变法改制,就该学张居正那样从娃娃抓起,早早在小万历那天真烂漫的心中,埋下一颗改革的种子,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而不是像海老爷这般,不管三七二十一,逮住个蛤蟆非得攥出尿来,硬是要给病入膏肓、风烛残年的道长强行洗脑,结果是没把道长忽悠住,反倒把自己一家老小都给洗没了,当然这些也是后话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