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10-11 08:47:01

(五百六十七)讨薪无门,人艰不拆(下)

本篇参考剧情第三十八集

为了二十几两的欠俸,李清源振臂一呼,国子监司业振带头与内阁撕哔,京官们应者如云,纷纷揭竿而起,口吐芬芳地扬长而去,此刻正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之时,哪怕清流们手无扶鸡之力,也要凭着一腔孤勇,用手中的笔墨、胯下的枪弹,去与那些尸位素餐的达官贵人们,斗上一斗、争上一争,正所谓,鹰鸡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试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望着众人渐行渐远的背影,王用汲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心中好似一块大石落了地,脸上挂着劫后余生的表情,缓缓走到海老爷面,苦笑着问道,“刚峰兄,我是都察院的御史,大家都上疏了,我也得去,你上不上疏?”为了几两碎银,就要上疏弹劾内阁,这种明显得不偿失的事,家境阔绰的王用汲也很排斥,怎奈何都察院御史的本职工作,就是上疏弹劾玩忽职守的官员;更何况做官,讲究的便是一个和光同尘,如今连国子监、翰林院的兄弟们,都一股脑地上了疏,王用汲又如何能置身事外、袖手旁观,哪怕明知不妥,也只得选择从善如流了。

海老爷板着脸,目光中透着几分失望,冷冷地答道,“我不去,你也不要去,没有用的”,清流们群起上疏弹劾内阁,若说是为了大明社稷、天下苍生的明天能更好,这确实没啥鸟用;若说是为了追讨自己的欠俸,那效果还是挺明显的,清流们不组团出来闹事,就只能领些大米、胡椒、铜钱回家过年,只有把事情闹大了,才能引起内阁领导们的充分重视。几百个京官每人发20两银子,顶天也就是一万两银子的事,究竟是选择破财免灾,还是被几百封奏疏骂地狗血淋头、生活不能自理,内阁的诸位大人,你们自己掂量着办吧。王用汲跟在海老爷身后,眼神中带着一丝迷茫,疑惑地问道,“这可不像你海刚峰说的话呀”,王润莲心目中的海老爷,那绝对是三天不打,就敢上房揭瓦的主儿,平日里最喜欢惹是生非、兴风作浪,如今遇到百官弹劾内阁,像这种为国为民的壮举,海老爷竟能忍住冲动,不掺和进去插一脚,实在是有些反常。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