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10-14 09:53:41

(五百七十)年关难过年年过(中)

本篇参考剧情第三十八集

赵贞吉走回了内阁值房,脚下生风般地几步走到徐阶面前,微微躬身,满脸正色地低声请示道,“师相,户部那边闹欠俸了,学生先去看看”,讲道理,百官欠俸本是吏部该管的份内之事,如今却闹到了户部头上,确实有几分缘木求鱼、李代桃僵的意思。坐在徐阶身旁的高拱,神色如常地写着青词,眼中闪过一丝火光,徐阶忧心忡忡地望着赵贞吉,脸色凝重压低了声音说道,“你立刻去,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闹出事来”。徐阶话音未落,高拱率先站起身,避嫌似地走到一旁,手里端着个茶杯,故意背对着赵贞吉,有些心虚地低头喝茶。赵贞吉不动声色地瞟了眼高拱,故作为难地说,“我这就去,这青词.”,徐阶手里握着笔,焦急地催道,“我帮你斟酌,赶紧去吧”。不吹不黑,早在严嵩还在位的时候,徐阶便是道长钦点的青词状元了,这几年当了内阁首辅,虽说把国家治理地一塌糊涂,但这手写青词的功夫,老人家反而还精进了不少,差不多达到了鬼斧神工、断子绝孙的至高境界,替赵贞吉捉刀代笔随便写两句,犹如探裆取卵一般,易如反掌。

徐阁老心里想地明白,清流讨欠俸的事儿,无论是在户部闹、还是在吏部闹,最后一准会儿闹到自己这个内阁首辅头上,高拱这厮可以置身事外、隔岸观火,徐阶却不能袖手旁观,趁着现在火势还未蔓延开,赶紧派人去灭火才是正事。“学生明白”,赵贞吉从座位上取过了自己那件红色的大氅,大步流星般地走了出去,值房里其余人见状,也猜到是外面出了大事,此时全都停了笔,先是目送赵贞吉离去,然后便聚在一起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讲道理,北京城里的六品官,比那永定河里的绿毛龟,还要多上好几成,只不过大多数京官各自都有生财的偏门,大富大贵谈不上,但也绝对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肯为了区区20几两银子,便上疏跟内阁死磕的,掰着指头数一数,顶破天,也就那几百个混不吝的刺头。几百个清流一起上疏弹劾内阁,这种事伤害性不高,但侮辱性极强,就好像癞蛤蟆趴在脚面上,这群货不咬人,但特么实在是膈应人阿。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