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10-10 09:52:23

(五百六十六)讨薪无门,人艰不拆(中)

本篇参考剧情第三十八集

有认得王用汲的人,不屑一顾地反驳道,“王御史,你家境好,过得了年,我们可没活路,管他是谁啊”,还有几个带头闹事的人,在一旁摇唇鼓舌地叫嚣道,“户部这么黑,是谁都一样”,“不让我们活,谁也别想活”,“打,打到赵贞吉初来为止”,说罢一群人红着眼睛、举着拳头,乌泱泱地又冲了过来。王用汲用尽全力,推开了身前的几人,用手指着众人的鼻子,声嘶力竭地吼道,“谁敢,你们谁敢,你们过不了年,可以来讨欠俸,他过不了年,连欠俸都没得讨,知道嘛!你们可以领三袋钱米过年,他连半袋钱米都领不了,你们知道嘛!六个月的俸禄被赵贞吉全给罚了,你们还要打他,你们还有没有天良啊!”户部干地这点儿鸟事,确实是拉仇恨,王用汲只是护着海老爷,可没拦着不让大家闹事阿。也不知是因为天良还未丧尽,或是认出了如雷贯耳的海笔架,或只是单纯地畏惧,都察院王御史的淫威,众人纷纷放下拳头,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这时候,有几个认识海老爷的人,也随声附和道,“诸位大人,这位就是在六必居题字,被罚了俸的海主事,闹事也不该找他呀”,“也是,闹事也得找对了人呐”。海老爷站在王用汲身后,全程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哪怕拳头就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也是一副事不关己、置身事外的欠揍模样,要不是半路跳出来个王用汲,海老爷这人脑子,今天怕是要被打出狗脑子来。刚才闹的最凶的李清源,脸上闪过一丝尴尬,急忙换了副有眼不识泰山的表情,冲着海老爷赔礼道歉,“不知道是海笔架海主事,冒犯了,其实我们在这儿闹事,也不是因为家里过不了年”,说到此处,李清源走到众人面前,微微颔首,义愤填膺地说道,“诸位,严氏父子掌控朝政二十年,上下其手、贪墨无算,五月抄了他们一些人的家,折合白银有千万之巨。北边抗击鞑靼、南边抗击倭寇,没有军饷,那么多灾民、流民无钱安抚,徐阶、李春芳、高拱、赵贞吉,这些内阁阁员在干什么,六部九卿的堂官都在干什么?在这里我们为了个人不能过年而闹事,哎.,这个官不当也罢!要争就为我大明朝的国事争,为天下的百姓争,欠俸我们不争了,过不了年也死不了人!找内阁去,问问他们,还管不管大明的社稷,管不管天下苍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