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10-09 08:37:59

(五百六十五)讨薪无门,人艰不拆(上)

本篇参考剧情第三十八集

寒冬腊月、滴水成冰,数百官员顶风冒雪地守在仓库门口,有的搓手、有的跺脚、有的哈气,就为了那碎银几两,一个个被冻的瑟瑟发抖;与此同时,那些紫袍玉带的朝廷大员,都坐在内阁值房里,绞尽脑汁地撰写青词,恭贺万寿宫、永寿宫、朝天观、玄都观等重大工程,赶在年底前顺利竣工,也不知是炭火烧地太旺,还是单纯地用脑过度,诸位大人脸上都淌满了热汗。明明是同一个北京、同一个梦想,此刻却成了冰火两重天,有的人如坠冰窖、有的人心急如焚,风雪难捱、青词难写,大家都很难,也只能各自勉为其难了。一群京官在冰天雪地里也不知等了多久,广盈库的大门终于开了,几个衙役站在门边维持秩序,众人三五成群地朝门内涌了过去。库房前厅正中摆着一对桌椅,海老爷面朝门口正襟危坐,众人按照衙役要求排成一排,一个穿着六品袍服的中年男子,迈着方步款款走到海老爷面前站定。

海老爷神色如常,眼神中没有半点波澜,按流程询问了姓名、职务,来人是国子监六品司业李清源,命属下找出了对应的名册摆在桌上,李清源眼中闪着亮光,心中小鹿乱撞,在名册上签了名,满怀期待地等着领年终奖。海老爷有气无力地说了声,“请给李司业李大人发禄米”,身旁的吏员立刻将一大、一中、一小,三个袋子摆在了桌上,李清源一脸懵逼地看了看那三个袋子,又百思不得骑姐地望向海老爷,心中一紧,却依旧绷着面子,小心翼翼地试探道,“请问,都是些什么,一共有多少?”讲道理,补发工资这种事,最好还是用现银,甭管钱多钱少,至少也该摆在桌面上,让大家一目了然地看个清楚,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像户部这样发个年终奖还藏着掖着,弄地跟抽盲盒似的,只能让大家更搓火。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