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我们游世界 为什么不在欧洲随地吐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不想埋在黑山脏水周围,不能把污染传给下一代

陪着不同的贵客看了三届瑞士钟表展、听了五次维也纳音乐会,从不同导游的嘴里,长了不少常识。

欧洲人为什么很少用感冒药,因为空气好,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不多;欧洲人为什么很少用鞋油,因为皮鞋成年不脏;呵呵,我们也很少用鞋油,因为怎么用皮鞋也是脏的。欧洲人用洗衣粉洗衣后不用再搓肥皂,因为衣服容易保持清洁。为什么在欧洲很少有人随地吐痰呢,因为空气太好了,没痰可吐。

我曾参观过维也纳施比特劳垃圾处理厂,高耸人云的烟囱上有一个硕大的金球,像卡通片里的建筑。厂房的墙壁到处是抽象画,这厂子听说是由一个艺术大师设计的。奥地利的垃圾分类做得好,垃圾的回收利用率也高,只有10%的无法再生垃圾才加以掩埋和焚毁,而焚烧所产生的热量又为城市的供暖网络提供了能源。

导游告诉我,中国城市垃圾的无害处理率只占5%,有三分之二的城市被自身生产的垃圾包围着。全球十大污染城市中,中国就占了七个,冠军当然是我们的省城。

我省污染的主犯自然是煤矿,每挖1吨煤损耗2.48吨的水资源。每年挖5亿吨煤,约使12亿立方的水资源受到破坏。省城地下水水位已到千米以下。由于采煤,我省近七分之一地面已经“悬空”,到处是河道干涸之林木枯死、山体开裂,我省成了现场版的灾难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