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人生观 “看打架迷”的武术研究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们是粗人,讲道理也比较粗浅,但自己觉得道理只要是对的,就应该告诉别人。

中国武术再搞门户之见,离丢人不远了

我们这代人在山区小县长大,十几岁才看上电视,少年时代没机会接触什么足球、篮球,金庸古龙的小说倒是对我们影响很大。

我们这代男孩百分之九十地练过武术,有条件的打沙袋,没条件的在阳台上瞎比划。我算是同龄人中的幸运儿,经我爸介绍,我拜当地的一个形意拳高手为师,每年暑假都起个大早,跟着师父练形意拳。

师父的岳父是我省形意拳界的泰斗,“文革”时曾任七县二十八乡武斗组织的总教头,功夫了不得。我爸行伍出身,和师父的岳父关系很好,常请老头喝酒。老头很实在;喝点酒就会跟我们讲他以前的事。

老头告诉我们,轻功是存在的,他的师父就会,他曾亲眼看到师父和一个高手盘腿坐在炕上围着小桌喝酒时,两人突然飞到空中互换了位置。他年轻时候也学过轻功,实在太难了,他练得走火人魔了,差点彻底神经了。师父觉得他没天分,就没再逼着他练轻功。

老头还跟我们讲老辈们走江湖的事,按他的说法,江湖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大协会,黑话是协会的官方语言,所谓义气,就是会员应尽的义务,其实也简单,就是但凡有外地的会员来到你这里,不管多少人,不管多长时间,你都必须免费提供吃住,否则就是不讲义气。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