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空前惨烈的关东大地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关东成了人间地狱

1923年9月1日,日本的横滨和东京一带发生了震级为8.2级的大地震。由于这一带在日本被称为关东地区,所以,这次地震也被称为关东大地震。

早在1906年和1915年,日本东京帝国大学的两位学者就东京是否会发生大地震进行过争论。东京帝国大学是日本的最高学府,日本在二战前一共有七所帝国大学,帝大跟其他大学的区别是帝大专门培养文官。日本从二战前开始一直到现在,历届首相几乎都出自帝大,只有极个别的不是。两位学者争论时,一位副教授认为东京存在发生大地震的危险,特别强调应该注意火灾的发生。但是作为日本地震学界泰斗的一位教授认为不能这么说,这样会使人心混乱,维稳是很重要的。

1923年9月1日,当这位否定大地震会发生的教授正在访问澳大利亚悉尼天文台的时候,发现地震仪的记录笔像发疯一样大幅度地摆动。“太平洋的什么地方发生大地震了?”教授一边嘟囔着一边分析地震记录。分析数据一出来,他就傻眼了,大地震就在东京附近!

日本关东地区,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中东部,总面积大概三万平方公里,是日本最重要的工业区。1923年9月1日正好是星期六,横滨、东京地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上班族还在办公楼里忙碌,家庭主妇开始烧火煮饭,车站上也挤满了要外出度假的人们。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