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六讲 炮火狰狞终失败(走上对外侵略之路)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小日本放倒俄国熊

蚂蚁吞大象

随着明治维新后日本国力的增强,1894年,日本发动了侵略中国和朝鲜的甲午战争,并且取得了胜利,打败了清朝,代替清朝成了亚洲的霸主。

甲午战争之后,日本的军国主义势力更加膨胀,推行侵略中国、吞并朝鲜的大陆政策。如此一来,就与当时沙皇俄国推行的侵略中国、吞并朝鲜、称霸远东太平洋地区的远东政策发生了尖锐的矛盾。中日甲午战争签订的《马关条约》规定将辽东半岛割让给日本,从而引起了沙俄的不满。沙俄为了获得不冻港旅顺,控制中国东北地区,联合法德对日本施压,导致日本被迫放弃辽东半岛,但是从中国勒索了三千万两白银的赎辽费,史称“三国干涉还辽”。对此,日本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辽东半岛归还中国不久,沙皇俄国便以还辽有功为借口,攫取了在中国东北修筑中东铁路等特权,又强行向中国政府租借旅顺、大连。而日本经过多年备战,实力大增,决心在中国东北地区卷土重来,取代俄国在中国东北的地位。

1900年义和团兴起时,沙俄趁机出兵占领东北全境,企图据为己有,但遭到了中国政府和世界各国的一致反对。1902年,日本和英国订立了反俄军事同盟,要求俄国撤出在中国东北的占领军,双方进行了艰苦的谈判,最终毫无结果。日本依仗英国的支持以及英美等国的军事援助,决心对俄一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