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3.法西斯是条不归路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下克上的巅峰之作

关东大地震之后,日本在对外扩张的道路上“义无反顾”,越走越远。特别是中下级军官深受日本传统“下克上”风潮的影响,决心用非常手段改造日本,建立天皇法西斯专政。

进入20世纪30年代之后,这些无法无天的青年军官制造了不止一次针对首相重臣的暗杀行动,还发动了侵占中国东北的“皇姑屯事件”和“九一八事变”,全部得逞,最后越玩儿越大,终于发动了震惊朝野中外的“二二六兵变”。

1934年以后,日本军部中统制派的主张得到日本陆军大多数中上级军官的支持,在与皇道派的斗争中逐渐占据了上风。特别是林铣十郎大将接任陆军大臣后,把统制派中坚人物永田铁山提升为军务局长和陆军少将,这是仅次于陆军大臣和次长的实权职位,意味着统制派确立了对陆军的绝对支配权。

统制派掌握陆军实权之后,重拳打击皇道派,以清除异己。尽管两派在对外扩张的目标上并无本质区别,但两者的山头不同,带头大哥也不一样。

1935年7月,陆军大臣林铣十郎借人事调整之机,将一批皇道派军官转入预备役,或调离枢要部门、转任战地军官。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调动就是免去了皇道派头面人物真崎甚三郎的陆军教育总监职务,此举得到了昭和天皇的暗中支持。天皇长期以来一直不满真崎对少壮军官的危险影响,曾在私下表示:“朕一直希望他提出辞职,但他不干,连常识都没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