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4.伊藤博文定君宪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脱亚入欧有市场

西南战争爆发之时,木户孝允已经缠绵于病榻,得知老朋友西乡隆盛兵变,大声惊叫:“与其病死窗下,不如捐躯于征途。”喊完之后,就收拾东西要去找西乡隆盛算账。可惜壮志未酬,几天后,年仅四十四岁的木户孝允就病死了。

西南战争结束后,1879年5月的一个早晨,大久保利通在自家的会客室接见一位地方官,其间他说:“明治政府已经建立十年了,这十年国家虽然多有战事,但是国民和政府创业激情不减,你我成了国家建设的主要力量。今后十年是新一代的十年,我们要多多提拔年轻人,让他们担当起建设国家的大任。”

说完话,大久保坐上马车,准备去上班。在马车上,他还认真地阅读文件,忽然一阵喧闹打断了思路。大久保从车里探出头,一瞬间白光晃得他一阵眩晕,紧接着几个带刀武士出现在他面前。大久保利通明白自己的末日到了,但是他脸上毫无惧色,大喊:“妖孽,休要猖狂!”说完话,还把手上的文件用丝绸包好,藏于身下。

那几个刺客手持利刃,刺向大久保利通。大久保利通胸前绞痛,依然毫无畏惧,抬起头目视刺客,声若洪钟:“你们是国家的叛徒,无耻之极!”说完之后,倒于血泊之中,号称“东洋俾斯麦”的一代英杰就此陨落,时年四十九岁。

明治三杰全部去世之后,历史进入伊藤博文的时代。大久保一死,伊藤博文就出任了日本内务卿,但是他并不是大久保唯一的接班人。大久保还有一个弟子是大藏卿大隈重信,大藏省相当于国家的财政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