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五讲 知耻后勇图自强(明治维新,跻身强国)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明治天皇不简单

皇室穷到家

日本天皇谱系自传说中的神武天皇开始,延续到当今的平成天皇,已经传了一百二十五代。其中前一百二十一代是古代天皇,从第一百二十二代的明治到第一百二十三代的大正,再到第一百二十四代的昭和,直到当今一百二十五代的平成,这四位天皇生活在日本的近现代。也就是说,从明治天皇开始,日本进入了近现代时期。

明治天皇出生在1852年。当时有一位日本画家正乘船赶路,船行途中,突然发现一轮红日在海面上喷薄而出。日本人很崇拜太阳,国旗图案都是太阳,虽然中国人调侃日本国旗叫膏药幌子。画家看到日出海上,感觉非常神圣,立刻合掌肃立。日本人在神社礼拜都是两鞠躬,两拍手,合掌肃立。画家认为这是某种吉兆,预示着一定会有非常好的事情发生,随即凭借记忆将这个情景画了下来。

果然,1852年11月3日下午一点,孝明天皇的皇子降生了。皇子的出生,让所有的日本人都深受鼓舞,京都的老百姓们甚至煮上了红米饭,配上红白年糕,向天皇表示祝贺。孝明天皇两年前曾经生过一个皇子,可惜出生的第二天就夭亡了,所生的公主也只活了三岁。

当时天皇在幕府和西方双重夹攻之下有名无实,皇室非常穷酸,甚至天皇有的时候来了兴致要画画,却连宣纸都买不起。天皇喜欢喝点儿酒,但是太穷,只能偶尔喝,喝的时候还得是三成酒兑上七成水,自己亲自勾兑,制作这种寡淡无味的酒。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