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改革阻力真不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白虎队少年很悲壮

明治政府推翻了德川幕府之后,并没有取得对整个国家的控制权。

虽然恢复了太政官制度,来自萨摩、长州两藩的倒幕志士和朝廷中的激进派公卿垄断了新政府的所有职位,但是这个政府只是控制着原来幕府的领地,而其他的日本国土还控制在两百多个大名手里。推翻幕府,只是明治政府迈出的第一步,要想建立统一的日本国家政权,必须从日本地方诸侯手里把权力夺回来。

鸟羽伏见之战结束后,当时幕府的死党、会津藩的藩主松平容保厉兵秣马,准备和政府军决一死战。松平氏本是德川一族,属于德川家的御一门。会津藩联合了本州岛东北的三十一个藩组成了同盟,发动大规模的武装叛乱,以图恢复德川家的统治。同盟各藩虽然声势浩大,其实色厉内荏,各怀鬼胎,有些藩的军队跟政府军一接触就作鸟兽散了。

1868年11月,会津藩主城被萨摩、长州、土佐三藩组成的政府军围困,战事非常惨烈,日本历史上著名的白虎少年队就出现在此次战役之中。当时会津的主城若松城聚集了由会津藩各地赶来抵御政府军的义勇军,义勇军按年龄编成了白虎队、玄武队、朱雀队、青龙队,其中白虎队队员大多都是十五岁至十七岁的青少年,一共三百四十三人。这些队员手持步枪,死守若松城,在城池和里巷当中,跟政府军激战,同时还负责往前线送饭和抢救伤员的工作。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