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一代媒体:匹配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信息是素材,新闻是产品,而媒体是解决方案。

信息如同化学基。而“基”的概念,在有机化学里,你可以理解成是一种不带电荷的活泼原子团,它不稳定,很难独立存在,非常容易与其他“基”或者原子结合,从而成为某种物质。

信息,事实上它最原始的状态只存在于我们的意识中。当它被表达出来——被组织成语言、文字、图像,变成一条微博、一篇文章、一段声音,是因为它总是急不可待地需要和媒介形态相结合,从而成为一种内容产品。

新的媒体技术,正是在将信息从文字的“木乃伊”里释放出来,在新的产品形态中得以“复活”。

当音乐从胶质唱片、磁带、光盘中像姜戈一样被解救出来,从而以数字化的形式飞速地附着于互联网上,才可以顺利迁移到受众生活中的新媒体、新角色和新位置中去。

互联网对内容的革命性的影响,不仅是促进了表达,更重要的是它让内容尽可能快速、无障碍地流动,并让流动的内容更易于重新与载体相结合。

新媒体革命的三个代际

从生产者和分发方式的维度,我们一起来认识和界定三个新媒体代际的范式转换。

从莎草纸到互联网史前时期的两千年里,从第一本书籍以手抄的形式出现,第一份报纸开始发行,第一个电台开始广播,第一家电视台开始传输信号,都从当年的新媒体沦为今日所见的古典媒体。书籍、新闻、广播、电视节目正是内容的一种产品形式,而出版它们的机构/组织正是满足这一时期受众对信息获取需求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