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鉴赏力永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是的,古典媒体世界已经全面崩塌陷落了,越来越多媒体人选择逃离沉船。我并不觉得所有的坚守都值得鼓励,如果坚守的是错误的方向,何不去做拥抱式的改变呢?

当程心和AA驾驶着飞船驶出太阳系,看着地球毁于降维攻击,最终变成一幅绚丽的无限展开的二维画面,她们在一瞬间明白,自己已经成了新人类——不再是地球人类而已。那个叫地球的家园虽然不在了,但人类的栖息之地仍将在宇宙中。(不知道我在说什么?请看《三体》)

只有我们这一代媒体人才会对古典媒体时期有着割舍不断的家园情结,下一个数字世代的媒体人将完全不是。我们的痛苦、迷茫和撕裂感在整个新媒体的宇宙中真是太渺小,太不值得一提。

我们是掉进壕沟底部的人,一只手攀着物理世界的边沿,一只手想抓住比特世界的绳索,试图架接起一座由古典媒体的此岸到在线媒体的彼岸的桥梁。

不管怎样,过去的经验弥足珍贵。当我们逃离沉船时,想想看,和离职证明一起随身带走的最有价值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是鉴赏力。

对好内容的品味,对好东西的甄选能力。

不管你是去创业,去做投资经理,还是去大公司做产品经理、公关总监,它就像是你大脑里已经深深植入的一种记忆体,让你懂得如何发现关键问题,懂得如何进行框架性分析,懂得把握产品品质的重要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