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内容的“有机农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如果人类只是草履虫那样的低等生物,那么由机器接管的世界将是完美的简单模型。所幸,不是。

所以,不用太过忧心。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所能展望的机器写作新闻的前景,只不过描绘的是一幅内容的无机物园圃。

而一个内容的“有机农场”(Farm)是可以预见的。

作为“园丁”,我们可能需要从根本上反思,机器所带来的种种“好处”是不是都是我们想要的。

一个误区是,正是因为我们错误地认为休闲优于工作,希望享受轻松而不愿付出努力,我们才过高地估计了各种自动化的好处,而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它的“附带伤害”。

一个效率为先、无摩擦、不再有模糊性且总是遵从最优解的世界,是我们的理想国吗?可能不见得。

当人工智能将解放人体最后一个器官——大脑,把那些需要集中注意力于机械性地重复、庞大的记忆和流程化的输出的工作得以替换,当人脑释放出富余的“存储”、“运算”的空间,休闲并不是人脑的目的,我们必须追问:将有什么新东西将重新填满、占用和操练我们的大脑?

一如美国哲学家、神经科学家丹尼尔·丹尼特(Daniel Dennett)所建议的:

我想建议,最主要的资源是我们的一种习惯,即尽可能地将我们的认知任务卸载(off-loading)到环境本身——将我们的心智推挤入周围的世界。在那里我们所建造的大量的外部设备能够储存、加工和再现我们的意义。这些设备提高、加强和保护转换过程,而转换过程就是我们的思维活动。这种普遍的卸载实践将我们从我们有限的动物脑中解放出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