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由机器接手的工作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自从人类学会直立行走、使用工具以来,似乎劳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有一天可以不再劳作。

2000多年前,亚里士多德在《政治学》一书中写道:“如果每个机器都能制造其各自的零件,服从人类的指令和计划……如果梭子会自己来回飞动,如果弦拨会自己弹奏竖琴,完全不需人手操控,工头将不再需要领导工人,奴隶主也不再需要指挥奴隶了。”

眼见着,当机器越来越智能化,这一天似乎正在加速到来。由此,一个新问题浮现出来: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哪部分你愿意被机器接管?

在讨论我们的私愿之前,首先来看看,这一强制接管将在哪部分不可避免地发生,以及在我们获取信息这件事上,新闻业是否也会被“沃森”侵入并主导。

基本上,凡是过去把人训练得如机器的地方,将不可避免地发生机器替代人力的现象。

自动化,几乎是机器进化的终极宿命,目的是消除一切人为的不确定、不可控因素,它展示的是机器智能的成果,而又在更高意义上被理解为人类智慧的完胜。

“自动化”一词最早出现在1946年,福特汽车的工程师们认为需要创造一个新术语,描述安装在公司流水线上的新机器。而在此之前,大规模的工业生产一直在努力做到一件事,也是从弗雷德里克·泰勒(F.W.Taylor)到爱德华兹·戴明(W.Edwards Deming),再到大野耐一(Taiichi Ohno)所孜孜以求的管理之道,这就是把人训练得如同流水线上机器的一部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