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七、人类首次大规模协作的开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对区块链未来前景的看好在于极高的生产力会将这个星球上所有的人和机器连接到一个全球性的网络中,人类向商品和服务近乎免费的时代加速迈进,也许到了21世纪下半叶,资本主义走向没落,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协同共享模式将取而代之,成为主导经济生活的新模式。

区块链是这种新兴协同共享模式的最佳技术手段。区块链的基础设施以去中心化的形式配置全球资源,使区块链成为促进社会经济的理想技术框架。区块链的运营逻辑在于能够优化点对点资源、全球协作和在社会中培养并鼓励创造社会资本的敏感程度。建立区块链的各类平台能够最大限度地鼓励协作型文化,这与原始共有模式相得益彰。区块链的这些设计特点带领社会共同走出阴影,赋予它一个高科技平台,将使其有可能成为21世纪决定性的经济模式。

在过去也出现过基于互联网的全球大规模协作科技平台,如SETI@home(搜寻外星文明计划,通过使用志愿者贡献自己的计算机资源来帮助分析来自太空的无线电信号,用于寻找外星文明的迹象)和Folding@home(一个用志愿者贡献的计算机资源来模拟蛋白质折叠的斯坦福大学项目,用于药物计算设计和其他分子动力学问题)这两个已经实施多年的科学项目,但是在过去,这些项目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一个恰当的奖励回馈机制来鼓舞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些公益项目中。而区块链机制恰恰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完美方案。区块链不仅能够提供客观公正的强信用背书服务,而且还能够实现极大规模的高精度奖励回馈机制。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