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时间与空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光guāng绪xù

【释义】

清德宗爱新觉罗·载湉(tián)的年号(1875—1908),也用来代指清德宗爱新觉罗·载湉。

【辨析】

爱新觉罗·载湉是清朝的倒数第二位皇帝,庙号德宗,年号光绪。四岁登基,在位期间大权一直由慈禧太后掌握。1898年,他开始实行“戊戌变法”,变法失败后被慈禧太后幽禁在中南海瀛台。1908年比慈禧太后早一日驾崩,享年三十八岁,葬于清西陵的崇陵。

【起源与演变】

年号是中国古代封建帝王用于纪年的专有名号。

年号一般用两字,也有用四字的,比如宋太宗赵匡义的年号为太平兴国。新君即位必须改变年号,称为“改元”。同一皇帝在位期间也可以改元,比如汉武帝曾改元为元光、元朔、元狩、元鼎、元封、太初等。明清两代的皇帝很少在在位期间改元,因此可以用年号来代指皇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