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7-15 19:16:28

30

(画外音,配合图像):孙坚在向雒阳进军的道路上,见雒阳附近已经成了一片无人区:田园荒芜,庐舍倒坍,既看不见人,也看不见牛、马、羊等家畜,连鸡鸣犬吠之声也听不到了。田野里新坟累累,许多坟上插着白幡,被风吹得沙沙作响,与坟前摇曳着的残花枯草,构成一幅凄凉的图画。

31

雒阳宣平门。吕布、孙坚两军展开了激战。吕布军战败,余兵四散逃走。孙坚打马追赶吕布,没有追上,只好停了下来。

孙坚(自言自语):吕布的赤兔马就是跑得快,四条腿好像腾空一样。好马!好马!

32

孙坚率军进入雒阳城。迎面而来的是一片残破和凄凉的景象:街上断绝行人,民宅和店铺多被烧毁,巍峨的宫殿已成为一堆一堆的废墟。

孙坚(对韩当):好端端的一座帝京,如今见到的只是断瓦残垣,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昔日的繁华景象呢?

33

雒阳。孙坚的营区。对一些残破的建筑物稍加修理,覆盖,成为临时的兵营。另外还在空地上搭设了一部分帐篷。孙坚率领程普、黄盖、韩当等对营区巡视了一番。

孙坚:雒阳几乎没有什么完整的房屋,就这么对付着住吧!董卓老贼实在是造孽啊!

说着,坐在一堆破砖瓦上,其他人也找个地方坐下。

孙坚:董卓和吕布不过是士龙刍狗,徒有其名,是不堪一击的,可惜让他们跑掉了!(对程普)德谋:祭祀宗庙需要什么供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