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弘农王:看酒来!(饮下了酖酒)

13

酸枣。广陵太守张超的中军大帐。兖州刺史刘岱,陈留太守张邈、东郡太守桥瑁、山阳太守袁遗、豫州刺史孔亻由 等坐在这里饮茶、交谈。

张超:我们这次会盟,多亏我的功曹臧洪的大力操办,才得以实现。我们各起义兵,目标都是一个:消灭董卓,重整朝纲。既然目标一致,就应该紧密团结,协调行动。可惜我们的盟主袁本初没有来参加。

桥瑁:我真不明白:他被我们推举为盟主,为什么连这么一个非常重要的会盟也不参加?军务繁忙是理由吗?在座的诸公哪有一个闲人,谁不忙啊?

孔亻由 :我看他是惧怕董卓,不愿意太招风了。

刘岱:他不愿意招风,难道我们就该招风?

臧洪入。

臧洪:一切都准备就绪,诸公请入会场!

众人往外走时,还互相谦让了一番。

14

会盟现场。有一个坐北朝南的土坛,土坛上摆着案子,供奉着几个木牌:“昊天上帝之神位”、“社神之神位”、“山川之神位”、“百神之神位”等等,供着供品。土坛下旌旗招展,华盖相映,军阵整肃,鼓乐喧天。州郡的长官都坐在一个很大的帐篷里。臧洪走进了帐篷。

臧洪:诸公:会盟典礼就要开始,请大家推选一位主盟人。

众官:请广陵太守张公主盟。

张超(不满地):这是盟主袁本初的事,他惧怕董卓,托病不来,难道用我们这些人作替罪羊不成!我才不干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