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9-29 09:51:26

为此,晋武帝就颇为伤点脑筋,曾经他是拟立卫瓘美丽且贤淑的女儿为太子妃的,但得了大好处的大杨后却不顾国0家安危,为贾南风“据理力争”,说贾南风有美德也贤淑,还密令太子老师为其当吹鼓手,鉴于大杨后的坚持,晋武帝只好妥协。

而大杨后在一错再错之下,居然在临死时因为要保住自己的傻瓜儿子的太子位,为了不让通过盐水诱羊车而得宠于晋武帝的胡贵嫔势大,甚至成为新皇后,病危之时还不忘枕着晋武帝的大腿,唉声叹气地泣求天子让自己的美貌堂妹杨芷(小杨后)做他的新皇后,由此导致了此后大杨后的叔父杨骏(杨芷父亲)弄0权的局面,因为这“二杨继宠,福极灾生”,造成了西晋的混乱政0局,加速了西晋的灭0亡。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杨后也是一个如假包换的亡国皇后,虽然不能把西晋的短促政0权完全归咎于她,但她的出于私心的各种骚0操作,妥妥地产生了很大的消极作用,这是推卸不掉的历史责任。

当然,这并不影响“痴情种”晋武帝对能书会绣、天生丽质的大杨后的宠爱,这种宠爱还绵绵不绝,直至她生命的终结,“泰始十年(公元274年),崩于明光殿,绝子帝膝,时年三十七。”对于美人的英年早逝,而且是缠绵地死于自己的膝上,晋武帝自然是悲痛欲绝,除了答应娶杨艳的堂妹杨芷为继配,想到大杨后自幼失去双亲,还爱屋及乌地追赠她的生母为县君,甚至于其继母都享受乡君待遇,可谓是谢主隆恩。然后,晋武帝还命文臣作了一篇华美的悼文来追思其美德与事迹,以排遣自己痛失爱妻的郁闷心情,这些都可以从《晋书》中读到,杨艳也由此幸运地成为史上不多的留下真实姓名的皇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