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9-27 10:34:59

而晋武帝信任大杨后,并不预示着大杨后就全盘顺着皇帝的旨意,尤其是在她主持的选择公卿以下的女儿为嫔妃这项皇家特有特种业务上,由于女人特有的善妒特性,最终使大杨后没有那么尽心尽力,一切为皇帝所想,甚至于是极尽“偷工减料”之能事,因为知道男人好0色,于是在选妃流程上,不惜得罪人主,别出心裁地单方改变了“出品”程序和内容,只选肤白且身材不错的,而特别漂亮能惑0主的“狐0狸精”一个也不选。前文我们就提到了她舍弃可让阅美无数的晋武帝见了都流口水的卞籓女儿之事,为的就是排除此后可能引起的宫廷恶意竞争。

所以,在她的选妃程序上,一般是按入宫女子的门0阀出身来安排职位高低,关于这,史曰:“司徒李胤、镇军大0将军胡奋、廷尉诸葛冲、太仆臧权、侍中冯荪、秘书郎左思及世族子女并充三夫人九嫔之列。司、冀、兖、豫四州二千石将吏家,补良人以下。名家盛族子女,多败衣瘁貌以避之。”(《晋书》)

大意就是说,当时的司徒李胤、镇军大0将军胡奋、廷尉诸葛冲、太仆臧权、侍中冯荪、秘书郎左思(著名文学家,写文章能让洛阳纸贵的正主)以及世族的女儿、妹妹,都可以做夫人或者嫔妃。而冀、兖各州那些食禄两千石的军将或者官吏的女儿或妹妹,却只能在宫中做良人甚至于更低的位置。基于此种歧视法案,为了不让自己家人受辱,于是很多名士或大户人家,便用各种方法消极抵制,比如故意在出场时特意穿上破衣烂衫,蓬头垢面、不修边幅地丑化自己,以免被选中。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