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9-17 11:50:07

于是,楚文王一听到蔡哀侯之言,便心急火燎地以巡游之名来到息国。

不知是计的息侯当然也是盛情款待,毕竟人家曾大方地为自己出兵打败了蔡国,自己也能大0大出了一口恶气,而当楚文王点名要见息夫人时,息侯才知楚文王来者不善,可谓是引狼入室也。

果然,一见到楚楚动人容貌极美的息夫人,简直就是桃花仙女下凡的款式,让垂涎欲滴的楚文王立马心如鹿撞,恨不得即刻揽其入怀温存一番,也同时理解了蔡哀侯那“天下男人常犯的错误”。而为了一劳永逸地霸占桃花夫人,楚文王又一次不惜国力人力兵戎相见,乘机以武力俘虏息侯,灭了息国 ,然后把息侯贬为平民,令其做城门守卫,还把息夫人纳入宫中。看到瞬间国0破家亡,很爱自己夫君的息夫人便想投井殉情,却被旁人劝阻。毕竟息夫人一死,息侯也会被人财两空的楚文王夺去性命,无奈只好含泪屈辱地做了楚文王的新夫人。

然而,观念十分传统的息夫人,却对自己的不能“从一而终”为夫守节感到非常羞愧,所以即使进入楚宫三年,还为楚文王生了两个儿子(楚王堵敖和楚成王),但却从未主动和他主动说过话,好像楚文王欠他一座金山似的,一如唐朝大诗人杜牧诗中所表“细腰宫里露桃新,脉脉无言几度春”,因思念故国故人几成哑巴,可谓是“看花满眼泪,不共楚王言”(王维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