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9-20 11:24:48

这就是所谓的极具杀伤力的“美的原罪”,息妫举一人之力,却倾了三国,让两国败亡,一国内乱。妲己主动祸0国自然是红颜祸水,而不主动祸国只是不爱笑的褒姒也是红颜祸水,最奇的是要殉0国守节的桃花夫人居然还是红颜祸水,只因太美让三国混战令两国败亡,成了古代红颜祸水的标杆式旗舰人物,美貌固然就是一种原罪也,一如歌中所唱“怪你过分美丽”,让人走火入魔动了邪念,因美而不能岁月静好,这板子都不知打在谁的身上了,呜呼哀哉。

最后我们引清人邓汉仪《题息夫人庙》作结:“楚宫慵扫眉黛新,只自无言对暮春。千古艰难惟一死,伤心岂独息夫人。”连曹雪芹都对她怀了无限悲悯之心,在其大名鼎鼎的《红楼梦》里还曾正经八百地引此诗大叹桃花夫人的人生悲剧(即“千古艰难惟一死,伤心岂独息夫人”)。

红颜薄命之下,这位生卒年不详不知所终的历史大美人,留给我们的也只是一种深深的叹息和哀愁了。

日期:2022-09-21 09:43:39

“妻管严”晋武帝的太小杨后之死

说来有趣,作为开创晋朝一统中0国的有为皇帝,晋武帝司马炎应该是一个杀0伐果断、威风八面的铁0血皇帝才是,但是史料却显示他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妻管严”,十分惧内的正主,看来这世间确实有“一物降一物”的魔咒,俗话“格食格”的那种,看来再牛的人都会有人能降服他,环环相扣绝无意外。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