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11课开拓社交空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交际点旺人气

有些人活得很累,有些人活得潇洒。其实这都是生活的表面现象。事实证明:人缘好的人,办事容易顺畅。这就是说你要学会恰当地利用社交手段调适人际关系,才能达到你所期望的目的和结果。因此,成功的社交能够点旺人气。

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生活的幸福具有重要意义。在西方有调查表明,80%的人对人际交往失去了信心,80%的人感觉人情淡漠,交往困难。近几年来,因人际关系不适而自杀的青年

人数明显上升。这说明人与人的关系已经到了边缘化的程度。

社交是实现人们之间的联系和依赖的基础和条件。交往不仅仅是人们所需要的衣、食、住、行等物质条件的交换,使大家各得其所,形成社会物质交换过程,而且,更为普遍发生的是,人们之间信息的相互传递,思想的相互启迪,情感的相互感染,行为的相互模仿,这就构成了所谓的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是形形色色的,有和谐亲密的人际关系,也有疏远冲突的人际关系。和谐亲密的人际关系是:交往双方心理相容性高,彼此间吸引力大,思想上相似程度深,情感上依恋得紧,行为上趋同、合作、利人和献身。疏远冲突的人际关系是:交往双方心理不相容,彼此间排斥力大,思想上分歧多,情感上对立严重,往往发生利己、侵犯和攻击行为。一般来说,人都是希望和追求和谐亲密的人际关系,防止和避免那种疏远冲突的人际关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