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10课为事业谋划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男人就像一辆车

自古以来,人们将心目中最有阳刚之气的事物具体化为男性的形象,男人犹如直插云霄的险峰,使世界充满粗犷的线条;又如舒缓宽厚的大海,自有一种冲击心神的力量。

其实,男人的生活远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美好,从小他们接受的传统教育是:成就、成就!事业、事业!享受生活、闲云野鹤几乎是一种建立在事业有成之上的奢望。机器的超负荷运转必然带来零件的损害,每天为了事业、成就,为了家里的孩子、妻子、老人忙碌的男人,顾不上休息、顾不得停步、顾不及喘气。如果打个形象的比方去形容男人的生活,那就是:男人就是一辆车,承载着太多的期望、责任和妻儿的牵挂。

对于男人造成精神压力的还有另外的一方面,这一点英国著名的哲学家罗素看得最明白:“文明史主要是一部父权逐渐减少的记录。”

就我国来说,随着文明的进步,妇女社会地位“半边天”作用极大地冲击并瓦解了传统观念中男人的权威。在一个倡导男女平等的社会,女人享受着与男人平等的权利,女人在社会活动中的普遍参与,使男人的力量相对弱化了。

文明愈加发展,社会的竞争力愈加表现为知识的竞争,女人无论在智力或体力正是得益于外界而日趋健康和强盛,男人原先的体能优势随着脑力劳动的日益增多而逐渐消逝。当男人和女人把这种新的格局带到两性关系中时,今日的男人面对着在解放中变得日益强大的女人,反倒背负起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哪个男人也不想背上“吃软饭”的名声,当自己的妻子有所成就时,即便是他们不愿意让自己变形的面孔让心爱的女人窥测,但他们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失落,男人“这辆车”,还要“吱吱呀呀”地转动下去并且与女人齐驾并驱。医学数字最能说明男人这辆车在生活与事业的重压下损害的程度:据专家统计,41岁以上男性患前列腺增生的高达35%;20世纪60年代起,死于前列腺癌的人数上升了17%;男性心脏病的发病率是女性的一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