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刘墉

刘墉,生于台北,籍贯北京,现居美国。知名华人作家、画家。一个很认真生活,总希望超越自己的人。曾任美国丹维尔美术馆驻馆艺术家、纽约圣若望大学驻校艺术家、圣文森学院副教授。出版中英文著作六十余种,在世界各地举行个展近三十次。创作的原则是“为自己说话,也为时代说话”;处世的原则是“不负我心,不负我生”。现主持水云斋。他的处世散文和温馨励志散文书籍经常成为华人世界的畅销书,被称为“沟通青少年心灵的专业作家”。

刘墉的全部作品集

跨一步,就成功

杂文 / 排行榜 连载

培养了一双成功儿女的美籍华人刘墉,在总结培育子女宝贵经验写成的《靠自己去成功》基础上,又与长江文艺出版社合作,推出了操作性和实用性很强的新书《跨一步,就成功》。《跨一步,就成功》是刘墉在体现现代教育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实用方法的新书。刘墉以交谈的方式,与孩子探讨为人处世、习惯养成、学习记忆、学习写作、体育运动等方面的问题。比如在谈到记忆时,他介绍了图像法潜意识法侵润发节奏法等,十分具体,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刘墉用他成功的经验告诉读者,学习,记忆以及好习惯的养成,并不困难,关键是要找到窍门和方法,这些窍门和方法的发掘,能使读者从平凡中发现自己的天才点,如果加以发挥,就一定能够成功。《跨一步,就成功》告诉读者,成功是可以复制的,每一个人的成功,关键是能否跨出找寻捷径的那一步。

靠自己去成功

杂文 / 排行榜 连载

《靠自己去成功》是刘庸专门写给女儿的书,在这本书中,刘墉和女儿真是无所不谈,小到吃饭、穿衣,大到人生、世界:《当习惯成了自然》、《恨老师》、《谁不希望睡到自然醒》、《有赢有输才是人生》……鲜活的语言、奇异的故事以及巧妙溶于其中的哲理,读来颇具兴味。书中提出的两大观点:自由教育和父爱引导不仅指出了传统教子习惯中的种种陋习和盲点,而且以全新的角度对孩子的成长规律进行解读,平静温馨中不乏深入思考。

肯定自己

杂文 / 排行榜 连载

三年前,他还是个刚进入史岱文森高中的大孩子;三年后,他已经提前毕业,并成为准哈佛大学新生。是什么力量,使他由一个怯生生的少年,成为充满自信的青年?又是什么方法,帮助他——超越自己先天的弱点,创造自己的网络,肯定自己是天地间一个不可缺少的人?年轻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应该臬调整自己?如何设定更高的理想,并对生命有更深的体认?请看这本《肯定自己》!

我不是教你诈

杂文 / 排行榜 连载

一本有趣的书。定位在针对社会现象所写的实用主义,通过世间百相的揭示,告诉你不吃亏的学问。如同一盘文化快餐,且不论营养价值多高,品后但觉爽心可口。不会绞尽脑汁,亦不会闹消化不良。会心处一笑,即可。我不是教你诈,是让你认清这个世界!刘墉笔下充斥了这一类哲理短句。

杀手正传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她的出生很苦,心很毒。她没见过她的父母,她杀死了她的手足。她曾经流离失所,伤重垂危,所幸,遇到了贵人。贵人为她诊治,给她教育,使她脱胎换骨,成为美少女战士。靠她先天的天赋和后天的训练,她成为所向无敌的超级杀手。她出手没有声音,她也不让目标发出声音。除了目标,她还杀了她的邻居和朋友。当然,她也有温柔的一面。她也谈恋爱,上了床。在创伤,她很激情,一边享受被进入的快感,一边杀死她的情人。她很长寿,长寿到所有的对手都死光。她留下许多子孙,只是没有一个孩子为她送终。活的时候,她常祈祷,因为她不安心,死的时候,她没有祈祷,因为她终于平静。她的棺环以鲜花,她的丧礼充满哀歌;她的贵人为她的逝区而伤怀。她得到勋章,且尸身经过特殊处理,将永远被保存,供奉,成为另一种不朽……

生生世世未了缘

舞文 / 排行榜 连载

《生生世世未了缘》是由刘墉创作的一本舞文书籍。

以诈止诈

杂文 / 排行榜 连载

刘墉先生的“诈系列”作品一直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以诈止诈》是“诈系列”的最新作品。作品更辛辣,更为深刻地揭露了人性的本质。表达了刘墉先生“以战止战,以毒攻毒,以诈止诈”的思想,以及“愿战争带来的是和平,疫苗带来的是健康,诈带来的是坦诚与善良”的愿望。全书共分十五章。每章聚集一个主题。刘墉先生在书中全面地阐述了这样的概念:“我不是教你诈,是教你以诈止诈,免得你人在诈中不自知。前面被蒙,后面被骗,还以为遇上贵人,成了帮凶!”

萤窗小语

杂文 / 排行榜 连载

《萤窗小语》系列是著名作家、励志大师刘墉先生非常受欢迎和倍受关注的励志散文作品,也是刘墉先生的成名作,畅销千万册。此次《萤窗小语》为刘墉先生亲自增删筛选的选集,收录《快乐是最美的化妆品》《点燃快乐的炉火》等流传最广的文章。刘墉先生倾注饱满的创作情怀,《萤窗小语》不仅文本风格巧思闪烁,正合当代阅读时尚的审美变革,而且,书中对人生人情的睿智点解,也开明达观,令人莞尔。刘墉先生以其贯通中西的学养与修为,与青年读者人生的经验、历练和智慧,并以此传授处世之经、进取之道以及圆梦之悦。3张刘墉丹青墨宝,500条人生箴言,让你砥砺前行,不惧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