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奥森·斯科特·卡德

奥森·斯科特·卡德(Orson Scott Card)是当今美国科幻界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在美国科幻史上,从来没有人在两年内连续两次将“雨果”和“星云”两大科幻奖尽收囊中,直到卡德横空出世。1986年,他的《安德的游戏》囊括雨果奖、星云奖,1987年,其续集《死者代言人》再次包揽了这两个世界科幻文学的最高奖项

奥森·斯科特·卡德的全部作品集

如何写作科幻奇幻小说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如何写作科幻奇幻小说》作者是奥森·斯科特·卡德。卡特曾获得过文学博士学位,深爱乔叟、莎士比亚、卜伽丘和中世纪冒险故事。他在几个大学和Antioch,Clarion,Clarion West,Cape Cod Writers这样的研讨会中教过写作课程。可以说,奥森·司考特·卡特从每一个角度研究过小说创作。

安德的影子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人类处在与虫族——人类外的一个种族——的战争中。头一次战争结果惨痛,现在地球武装好自己,要抗拒被异族敌人完全毁灭的威胁,而这一切的中心,就是要发展和训练可以适应那种战斗并取得胜利的军事天才。星际间遥远的距离是否能够给地球的保卫者带来希望呢?他们有时间从孩童时期开始训练这些未来的指挥官,在远地轨道上一个叫做战斗学校的设备里,在不可抗拒的压力下训练他们。安德鲁(安德)维京并不是战斗学校中唯一的孩子;他只是最好中的最好。在这本新的书中,卡德要讲述另外一个早熟的将领的故事,那个人被称为比恩(豆子)?他以战略家的头脑和友好的态度最后成为安德的左膀右臂。一个在他的身边,作为他战队的一员参加对抗虫族的最后战役的人。比恩不过是一次战役的生还者。作为一个瘦小但是具有超人的头脑的孩子,他最初出现在鹿特丹的街道上。他知道他不可能在强大的威胁中幸存下来,于是他采用了自己的战术,天才地被一个儿童团伙吸收接纳,然后帮助那个团伙成功地成为其他人的榜样。他让他们变得更文明,并能够活着长大。比恩为了生存的拼命奋斗,他的成功令他得到战斗学校的招募人的注意,那些人为了寻找能够从外敌入侵的威胁中拯救地球的领导者、策士和将军而找遍了这个行星。比恩被送上了轨道上的战斗学校。在那里,他遇见了安德……

安德的游戏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可怕的外星怪物——虫族越来越严惩地威胁着地球,可是地球各国却把大量金钱和物资花在为小孩子在太空修建游戏基地上,并不断挑选年幼在孩子前往其中进行各种对抗游戏。游戏的难度不断被加大,不断有人被淘汰,教官有意孤立成绩突出的人,优秀的学员不择手段、拼命竞争……这一切的最终目的就是挑选出一个心理状态最稳定、神经最强悍的孩子。地球当局将赌注押在了这个最终的游戏天才身上,此人将获得地球远征舰队的指挥权,与虫族展开决战。安德·维京成为了这个游戏天才,但是,大决战以他完全没有想到的方式开始了……

霸主的影子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霸主的影子》(Shadow of the Hegemon)是奥森·斯科特·卡特(Orson Scott Card)的安德系列的第六部作品,也是《安德的影子》(Ender's Shadow)的续集。细心的读者一定都发现了,在前一部《安德的影子》的结尾,作者留下了一个很明显的伏笔:主人公豆(Bean)的宿敌阿基里斯(Achilles)从监狱中被一群来历不明的武 装分子救了出去。本书的故事就此展开:虫族战争结束后,安德(Ender)远走他乡,去开拓新的殖民星球,他的部下们——太空军校的天才少年们——则回 到地球开始他们新的生活。一切似乎都恢复了平静,但野心的暗流却在看似平静的外表下蠢蠢欲动。安德的长兄彼得(Peter)预见到了这种危机,他以其在网络上深具政治影响力的笔名“洛克”(Locke)写信给当时 的国际舰队总司令查姆拉杰那加(Chamrajnagar)上将,警告这种危险,却反碰了一鼻子灰。然而彼得的话却不幸而言中了,在阿基里斯的策划下,俄国秘密部队绑架了安德军团(Ender's Jeesh)的所有成员, 只有一个人逃脱——那就豆。在卡萝塔(Carlotta)修女的陪同下,豆开始逃亡,他意识到这一系列事件的幕后主使一定是阿基里斯。为了救出 被绑架的同伴,豆开始寻找他潜在的盟友,所想到的第一个人选就是彼得。野心勃勃的彼得想要成为地球政府的最高领导人——霸主 (Hegemon),而豆关心的则是自己以及同伴的生命安全。 但他们的短期目标却是一致的,那就是击败他们共同的敌人——阿基里斯。于是地球上最最桀傲不驯的两个男孩开 始携手合作,迈上各自的征程……豆能否救出被关押的同伴?彼得能否如愿成为霸主?阿基里斯又将如何对付豆的反击?请看《霸主的影子》。

安德的代言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安德的代言》(Speaker for the Dead)又译《死者的代言人》。作为《安德的游戏》的续集,《安德的代言》的时代背景被放在安德击败虫族3000年以后。因为一直浪迹宇宙,安德依然活着,只是处境很不妙——他已经由战胜外星入侵者的英雄沦为屠杀外星智慧生物的魔鬼,安德只得隐姓埋名,流浪于各个类殖民星球,为死去的人代言。此时,人类正在对卢西塔尼亚星上生活着的外星智慧生物——猪仔(坡奇尼奥)——进行研究,但正当研究取得进展的时候,猪仔却谋杀了人类的生物学家。前来为之代言的安德在网络虚拟生物“简”和虫族女王的帮助下开始了调查。在整个“安德”系列中,卡德对文明的和解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如果说在《安德的游戏》中这一点还不够突出,那么在《安德的代言》中,安德为文明和解所做的努力则已经毫无遮掩地占据了小说的中心。安德不仅是死者的代言人,也是神的化身。

死者代言人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死者代言人》作者是奥森·斯科特·卡德。《死者代言人》的时代背景被放在安德击败虫族3000年以后。因为一直浪迹宇宙,安德依然活着,只是处境很不妙——他已经由战胜外星入侵者的英雄沦为屠杀外星智慧生物的魔鬼,安德只得隐姓埋名,流浪于各个类殖民星球,为死去的人代言。此时,人类正在对卢西塔尼亚星上生活着的外星智慧生物——猪仔(坡奇尼奥)——进行研究,但正当研究取得进展的时候,猪仔却谋杀了人类的生物学家……  卡德是一位富于同情心的作家。在这本书中,他对那些心怀善意却身遭不幸的人表达了深深的同情。本书总结了《安德的游戏》,又超越了《安德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