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龙笛卷 虫姬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夜间的大气中,飘荡着一种甘甜的香气。

是藤花的气息。庭院深处,正开放着藤花。

藤蔓缠绕着老松,足有一个小童合抱大小的沉重花房,垂悬着好几串。

是白藤和紫藤。两种颜色的藤在夜色中沐浴着蓝蓝的月光,带着静穆淡然之色,仿佛被水濡湿过一样。月光似乎已经渗入花房,经发酵变成甘甜的气味,散发到大气之中。

“哎,晴明,简直就是月色芳香嘛。”

源博雅把心中浮现的念头直接地说出来。

地点是在晴明家的外廊内。博雅与晴明正相对而坐,浅斟慢酌。

晴明穿着凉爽的白色狩衣。他口角含笑,仿佛唇上酒香永驻。

昏暗之中有一两只萤火虫。萤火虫的亮光在空中一闪而逝,待目光追向那个方向,那亮光却又在视线外的另一处闪过。

两名身穿唐衣的女子分别坐在晴明和博雅一侧,见二人的酒杯空了,便静静地斟满酒。

蜜虫。蜜夜。

晴明用这样的名字称呼这两个式神。

晴明和博雅所使用的,是得自胡人地区的琉璃杯。

如果取过满斟的酒杯,向檐外伸出去的话,月光会注入其中,使酒杯带上一种色彩,仿佛透过琉璃观赏新绿嫩芽。光源是月亮的光,那色泽带着蓝色的调子。

“这样把玩琉璃杯,它就像是捕捉月光的笼子……”

博雅一边摆弄酒杯一边说。他脸色微红。

浅斟慢酌,两人都已微带醉意。晴明支着一条腿,像倾听着轻快的音乐一样,留意地听着博雅的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